http://yraid99.blogspot.tw/2014/12/blog-post_53.html   http://hps1314.blogspot.tw/2014/07/blog-post_10.html   http://hps1314.blogspot.tw/2014/07/blog-post_70.html   http://yraid99.blogspot.tw/2015/03/blog-post.html


2009年9月1日

精力湯 尋 材料 記

thanks1 

首先我要先感謝看我的文章,又可以結開我的心結的大大

真的誠心感謝耐性看完我的文章......

 

最近剛買了Vita-Mix調理機每天幾乎都打打水果之類的還蠻有成就感的~~~

很有力^^邊打還會偷笑...

但是想到要打精力湯...對我這個極少到市場買菜的男生來說,似乎有些難度...所以爲了自救從網路上找到了這個有關精力湯需要的成分....

 

精力湯裡有什麼?

轉自http://www.gesp.com.tw/new_page_14.htm

(1)芽菜類苜蓿芽、綠豆芽、簥 麥芽、豌豆芽、葵花芽,蘿蔔嬰…青花椰菜芽.等,任選2 ~3  種作為精力湯的酵素與少量醣類來源

(2)蔬菜類A菜、萵苣、高麗菜、胡蘿蔔、豆藷、青椒、地瓜葉….等,深色蔬菜任選1~2種作為精力湯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及少量醣類來源

(3)水果類:蘋果、奇異果、鳳梨…柑橘、柳橙、.等,任選1~2種作為精力湯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及少量醣類來源

(4)核果類:[綜合堅果].或南瓜子、松子、核桃、葵瓜子、杏仁、腰果…等,任選1~2種作為精力湯的蛋白質與必需脂肪酸及少量醣類來源

(5)海藻類:海帶芽、紅海藻、紫菜、海苔….等,任選1種作為精力湯的礦物質與微量元素來源

(6)大豆卵磷脂,小麥胚芽、啤酒酵母粉[三樣合稱三寶粉]:作為均衡、互補各類食物的基礎,富含醣類、蛋白質、

必需脂肪酸、維生素與礦物質

(7) 綜合藥菜→是最重點組合藥菜如:明日葉,巴參葉,紅鳳菜,白鳳菜,豬母奶草,紅地瓜葉,康復力,珍珠葉,落地生根,紫錦草.菊苣,紫蘇,

以上七大類

  g-fruit1 我的

(1)芽菜類苜蓿芽、綠豆芽、簥 麥芽、豌豆芽、葵花芽,蘿蔔嬰

問:這六種一般都要去哪裡買呢?菜市場?有機店?

       可以提供價位嗎?

(2)蔬菜類A菜、萵苣、高麗菜、胡蘿蔔

問:作精力湯蔬菜類一定要用有機嗎?可以提供價位嗎?

(4)核果類:[綜合堅果].或南瓜子、松子、核桃、葵瓜子、杏仁、腰果…

問:以上7種哪裡買的到?可以提供價位嗎?

(6)三寶粉

問:哪裡可以買?有推薦品牌?可以提供價位嗎?

 

9 則留言:

  1. 在家樂福有看到苜蓿芽、豌豆芽至於綠豆芽可以自己種,A菜、萵苣、高麗菜、胡蘿蔔等蔬菜大賣場都有,「綜合堅果」有賣磨好的粉包裝,去大賣場仔細逛一下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光,在我的部落格中有一篇是關於精力湯的,你可以參考
   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yuchun-0924/article?mid=614&prev=771&l=f&fid=26

    第一、四、六個問題:在任何的有機店都可以買到,或者有的大一點的超市,也都會賣,苜蓿芽那些東西,都是一盒大約50元左右,不過也要看大小盒,如果人數不多,一次不要買太多,
    會不新鮮.
    我個人認為不論是不是有機的都沒有關係,但一定要把菜洗很乾淨,很乾淨!!!!
    核果類與三寶粉比較貴一點,大約2、3百元,每種廠牌價格都不同,不過我認為只要新鮮就好,
    加油!有心為健康做努力,是一件好事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i,你在我的BLOG上詢問了有關精力湯的問題。對於你上面的問題,實在是有蠻多學問的。其實精力湯從非有機到有機的食材都有人喝。像我自己還是學生,因為經濟能力有限,所以我如果可以買到有機的食材,我就會盡量用有機。但是如果不行,我就用一般食材,但正如上述有朋友提到,你要洗乾淨。畢竟精力湯是生飲,沒有經過煮沸,所以一定要非常清潔。正因如此,精力湯的水就非常重要。有很多人有個很大的盲點,認為精力湯就是要用非常好的蔬果還有其他食材,但精力湯的主要成分還有水。如果你用的是未經過濾的水,那喝下去對自己的身體一樣沒好處。食材方面我可以推薦你去主婦聯盟購買,因為主婦聯盟內可以購買到台灣各地經過認證的有機農產品,或者你也可以尋找認識並信賴的商家。其實芽菜那些都不會很貴,貴的還是有機水果。但是想到有機水果可以幫助環境減少很多傷害,就會覺得值得。選購水果上要注意季節。什麼是當季的水果?譬如現在根本不是柳丁的季節,卻還有人在喝柳丁汁,那是很違反常態的。至於堅果類,如果經濟允許,我是很推薦擁潔的堅果產品,因為它們都有經過黃麴毒素的檢驗,就是牌子上有個DR. KO的小瓢蟲。台灣因為天氣濕熱,堅果類的產品只要沒有經過黃麴毒素檢驗,很容易壞掉,就是台語中說的臭油味。那種堅果吃下去對身體很不好,不如不要吃。所以,要慎選堅果。堅果也要看體質,有的人身體太躁熱,有些堅果就不適合加進去,購買的時候要考量這些因素。至於三寶粉,很多有機店的精力湯都會加,但我個人都還是比較偏向新鮮的蔬果食材,所以我就不多評論。但是,如果你真的很想要加,我會建議你要多比較,因為那種東西優劣差很多,甚至有些商家會亂加一些你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,一定要多比較,再選擇自己信賴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補充一下,如果你對於精力湯想要多了解,我跟你推薦李秋涼老師的書籍,她是個罹患癌症二十多年,但是卻靠著健康的飲食心靈的力量,活的很健康的一個可愛的老人。對於很多精力湯的知識,我都是從她的課程中以及書籍中學來的。你家住哪?他們在高雄台南新竹台北每個月都有免費的課程,可以讓你體驗怎麼料理健康的食物,而且可以諮詢自己的身體狀況,結束的時候大家都會意思給點中餐的費用,多少都沒差,你可以詢問看看,或者你也可以再問我沒關係。

    希望你可以因為喝精力湯越來越健康。祝福妳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你好...
    謝謝你到我的部落格留言喔
    對於你的問題的部份
    首先 你大概是在什麼區域呢
    我才有辦法提供你去哪裡買
    (1)芽菜類:苜蓿芽、綠豆芽、簥 麥芽、豌豆芽、葵花芽,蘿蔔嬰問:這六種一般都要去哪裡買呢?菜市場?有機店?可以提供價位嗎?
    a:有機店有.菜市場也有.有機店的價格大約在2倍以上至於要不要用有機的~~~見仁見智了...

    (2)蔬菜類:A菜、萵苣、高麗菜、胡蘿蔔
    問:作精力湯蔬菜類一定要用有機嗎?可以提供價位嗎?
    a:同上..價位會隨季節不同而調整耶

    (4)核果類:[綜合堅果].或南瓜子、松子、核桃、葵瓜子、杏仁、腰果…
    問:以上7種哪裡買的到?可以提供價位嗎?
    a:一般市場都會有專門賣堅果的攤子.但是要文一下有沒有臭由味(表示已經放很久了)其他部分同上

    (6)三寶粉
    問:哪裡可以買?有推薦品牌?可以提供價位嗎?
    a:我們是買回來自己調啦.但是調起來量很大.如果是個人使用.建議去有機店買

    希望以上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喔

    http://james63.pixnet.net/blog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感謝大家的解答~^^~今晚就來去買菜~~

    回覆刪除
  7. 你所提的材料,我都是在"統一生機店"一次買到位。
    至於清洗方面,因為是有機蔬果,容易有蟲卵,清洗就格外重要。我會把葉菜一片一片用過濾水清洗乾淨。
    我喜歡用當季盛產的蔬菜去打精力湯,因為我覺得當令食材是對身体最好的。
    ps.前陣子有看到一個醫生在節目上談到,有機蔬果並非必要,但食當令食材才是最好的飲食方式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您的文章不錯喔 !

    因為健康緣故,我也是精力湯愛好者,但因時間因素,我無法一道道製作。

    一般人都以為生機飲食就是指不吃經農藥、化學肥料、化學添加物和防腐處理或污染的食品,其實那個只是基本條件而已。

    我選用的是一種疏菜水果粉,不要小看它喔!它是「國際有機之父」張明彰博士研發的有機複方,是五星級的有機食品,含有二十多種疏菜;
    台灣目前還沒有能力種出五星級的有機疏果,理由很簡單:五星級的疏果種植條件如下:

    1. 土地休耕需期滿3~7年.
    2. 農場外圍三十公里範圍無污染源.
    3. 進出農場"人"車"管制.
    4. 車輛時速限制八公里,農耕用車使用玉米或甘蔗提煉之酒精燃料.
    5. 完全不使用農藥及農業化學肥料耕作之農產品.

    而且必需選擇土地適合種植的作物來耕種。

    以上條件在台灣的有機農場很難做到,而且講實在的,現在台灣土地在超限使用、嚴重農藥及化學肥料污染情況下,種出來的疏菜很多都己不含該有的營養素。

    張博士研發的複方有機食品原料(各種有機蔬菜),除了來自美國本土外,還有來自南美洲、加拿大等,一切的來源都取自養份最佳的地區,調理全身無法獲得均衡營養的器官,講白一點就是它具有食療效果,我吃了三天即解決我的便秘問題,精神也變好了,家父吃了不到二個月,高血壓及糖尿病指數都明顯下降。

    詢問吃過的人,各式各樣的病症(含癌症)都獲得大幅改善,還沒有聽到一個人說吃後沒感受到效果的。

    我吃的方法是把它當成奶粉泡,早晚餐之前半小時喝一杯(1~2瓢疏菜粉+1瓢水果粉加入350cc冷開水中),快速又簡單,歡迎電話交流 0932-892823 陳先生

    這是我簡單的網站 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site/szuchung/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各位朋友:
    需要紅地瓜葉的朋友,請聯絡廖老師,手機0928910842,他有栽種健康 安全 無毒的紅地瓜葉,除了自己食用外,剩餘的可宅配到府,仍保持新鮮,歡迎揪團採購。

    回覆刪除

請留下對本站的意見~~

熱門排名"日本小物"

熱門排名"日本小物"
請點圖片進入賣場直接購買

"只剩下不到12個"

"只剩下不到12個"
請點圖片進入賣場直接購買

團購專案

團購專案
請點圖片進入賣場直接購買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

不看可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