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yraid99.blogspot.tw/2014/12/blog-post_53.html   http://hps1314.blogspot.tw/2014/07/blog-post_10.html   http://hps1314.blogspot.tw/2014/07/blog-post_70.html   http://yraid99.blogspot.tw/2015/03/blog-post.html


2009年7月22日

反射性的價值觀

img3113.jpg

反射性的價值觀

價值的觀念,到底來自於哪裡?

我常思考,LV為什麼會爆紅,雙C為什麼可以讓大家瘋狂?

什麼叫做外表看似正常,內心卻是受傷的?

而為什麼每個人,都在追求著一種價值,就好像,

如果沒買到當下最流行的名牌包,自己就輸了一般,或者,好像被世界遺棄了。

真實的生命,是什麼?

是一種韌度,沒有韌度的生命,是假的,假的,懂嗎?假的!

用錢砸得出來,算的了什麼,就是遜!沒錢,做的到的,才是真本事,

我告訴你錢是什麼……,是一張紙。

然後印一些顏色,董吧?之後再用顏色去分等級。

為什麼會有離婚?

因為,彼此用世界的價值,去衡量對方,

已經不再用愛,去愛彼此,而世界的價值觀,很多就是需要錢,

是錢,而沒有愛了,是外在的不足,而沒有了愛,

是膚淺,而忘記了愛,所以,帶來傷害,一堆傷害。

有記者問過我:

『你想要到達什麼地步?你的目標是什麼?』

其實我要做的,就是把正確的價值觀,還有生命的韌度,傳出去。

在我身邊,有一群充滿愛的人,為了陌生人在付出,

在路邊募款,唱歌,拉琴,為了要用自己的音樂,安慰人的心,為了幫助更多受傷的人;在街上曬太陽、淋雨,也只為了募款,幫助更多的人。

在我沒有發片前,我也唱歌也彈琴募款,有過去的同學在街上遇見我曾問我,

我怎麼會在路上做這樣的事情?

我感覺到他的取笑,我很清楚,這些在我身旁付出的人,一定也曾被這樣問過。

但這些人依然願意,願意募款、願意做,

願意讓人丟錢之後告訴那投錢的說:『謝謝你。』

願意讓人有機會當成自己乞討的,

願意很多很多,只是因為,

要讓價值觀錯誤的人明白:

『我的價值觀,沒有錯,是你們太愚蠢,你們覺得丟臉的,我卻覺得榮耀,因為你們的價值觀欺騙你們了,我就是要一直這樣做,一直做,影響一個,是一個。』

所以我要什麼?我要的,就是一個影響力。

這個影響力,不是想怎樣大紅,

而是,一個有生命的影響力,

在這些人,很喜歡藍又時的時候,我會告訴他們,

我,很遜,我,曾受過很多傷,我,什麼都不是,

但因為我有愛,我才努力到現在的,

我也會告訴他們,我,討厭LV,

我喜歡的就是便宜好看的衣服,

我喜歡吃的,就是簡單健康的食物,

你們喜歡的藍又時,就是這樣。

失望嗎?會覺得,藍又時,很cheep嗎?

我不覺得,我很有意義,我自己很清楚,

當活在一個錯誤的價值觀裡面的時候,就會亂了自己的價值。

好多人,一直在放棄自己的生命,因為什麼?

因為錢、投資失敗、劈腿、沒有更多的錢跟上潮流…,就放棄自己的生命了。

我剛剛說,錢,是紙,然後印上花色,

有人為了紙的減少,然後自殺。

有些人因為這次的金融風暴,自殺了,原因是因為,他損失了財產的四成,

他剩下的,卻足以讓我們做好多好多事情,

很好笑,對吧,我覺得很好笑,有人居然因為,

錢沒有以前多,而自殺了,

那,他自殺了,剩下的六成,也全沒了,這價值觀是什麼?

不合邏輯的邏輯,就是世界的邏輯。

世界的價值觀,是要人死,我沒說錯,真是要人死。

很貴又怎麼樣?到底能怎麼樣?

說五個答案,我聽聽。

那只是虛榮心的作祟!

我可以說,沒有一個答案夠力,

多少自殺的人,手上都拿過LV

那又怎麼樣呢?到底能怎麼樣?

比完台灣,然後比哪裡?

之後呢?

好,全世界第一,然後哩?!

沒了啊?!就這樣而已啊!?

那又怎樣?!

到底又能怎樣!?

在很多國家,貨幣,根本無法使用,

他們不知道那是什麼,

他們只要食物,還有愛,

所以當提著LV的正妹站在他們眼前,

他們只是覺得這人很怪,

然後他會說,有沒有吃的可以給我,我不要你手上這個塑膠袋……。

人很難的是什麼你知道嗎?

最難的,

就是,活在世界裡,但不能活在世界的價值觀。

Q:LV怎麼來的?

A:比較之後來的。

本來,誰知道它是什麼,

但後來的人們,卻一定要擁有!

這很好笑,真的,好瘋狂的好笑!

我現在來做一個「12345」的牌子,然後開50萬,

之後,當有一個千金擁有它之後,開始有人就開始要「12345」的包包、鞋子、皮夾了。你看,人好好笑,被逗著玩,都完全不自知……。

當世界,漸漸佔據你的心,

你就把真實和愛,放一邊了。

但其實它都存在啊,它很冤枉,一直被人認為它不見了…。

現在很多時候,層層剝削,讓很多人無法呼吸。

但如果,你不是靠著這金錢呼吸,你就會覺得,空氣好棒!

我覺得讓人無法呼吸的是什麼?

是我付出愛的心,又被傷一次,

我就會覺得窒息…

但我不會因為錢,窒息,

也不會因為慾望,窒息,

我不會,

但我卻會因為看見人瘋迷世界,心就會窒息,

而且我會掉眼淚,

是我看見人傷害人,我就會窒息,

是我看見人為了自己,踩著別人走路,我會窒息,

為了什麼?

因為,我有一種愛,在我的裡面,

愛的深度,還有愛的溫度,

我很清楚,

我說了,

我很清楚…

所以,傷了幾次,我還是愛,還是想要付出,

因為我過去一直得不到真正的愛,我現在有了,我就要給,

因為我根本成受不起那種痛,

所以我不要有人再承受。

我不知道你們在這些文字上看見了什麼,

但我清楚,縱使只有一點點,我依然覺得,我沒有浪費任何一秒鐘,

因為,我想動搖你的價值觀,

我在告訴你,我的價值觀,還有,

我這個人的價值,

一點點,我都覺得夠了。

『我的價值不是我擁有了什麼,而是我能給什麼。』

『生命,真是有韌度的,不要讓它,纖維化了。』

『沒有什麼地位,是足以讓人樂在其中的。』

又時

轉自藍又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留下對本站的意見~~

熱門排名"日本小物"

熱門排名"日本小物"
請點圖片進入賣場直接購買

"只剩下不到12個"

"只剩下不到12個"
請點圖片進入賣場直接購買

團購專案

團購專案
請點圖片進入賣場直接購買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

不看可惜